覓食

20140816_154605

***Another Traveller Series” is a journal of my 3 months’ stay in Taipei. I write because I want to memorise. I write therefore I am.***

 

今日放假,早上做些家務,然後寫些稿。有一刻,寫着英文稿,聽着903,我幾乎忘了自己在哪,要望一下椅桌,再向窗望一下才能確認。

寫到下午,才記得午飯還未吃,早上只吃了幾粒葡萄乾,便打算吃些甚麼再到寶藏巖國際藝術村,今天有工作室開放日。

待大雨下過一場,我便步行15分鐘到較旺的大街,想起有天經過一家鵝店,但公車APP說我要搭的車20分鐘後抵逹,怎好呢?整天還沒吃過甚麼好的,起床就做做做,還是吃了算。那就走入這家三福鵝肉(fonfood.com也找不到,不知太新還是不值推介),點了鵝翅(翼)NT$40、鵝油飯NT$10,打開錢包才發現錢包只有一張紅衫魚(NT$100),幾個碎銀,馬上找另一個小袋:噢,今天放假Mode,無帶;我的提款卡,也無;幸好這餐還是NT$50(約HK$13),先吃好這餐吧,因為巴士就快到站。

這裏上菜也很快,店員也提示有鵝湯歡迎自助,只是鵝翅有點嚼勁,用了15分鐘吃了這餐下午飯,急步走到巴士站,剛剛好。

好了,時間一轉,去完寶藏巖,走出公館站7點未到,袋裏剩下NT$72(約HK$19),怎好?

說到這裏,我要趁機分享在台差不多兩星期的飲食發現。人人都說台灣美食多,朋友也叫我去那個夜市這個夜市,實情是我對食不講究,好簡單一餐就行。開始時,一個人開飯都盡量堂食(內用),一來減少外帶盒和袋的使用,二來住得較遠,回去餸都變涼了,三來家居垃圾徵費嘛,我想盡量減少家居廢物。吃過魷魚羹、麵條、豆干、餛飩等等,一個星期下來,我發現我有口氣。

原來我不知不覺吃了很多芹菜、芫荽、葱、蒜等,本來我就不大吃這些,但來了怕自己食物纖維不夠,還是吃吧,誰知幾天下來就膩了。如果你有跟進我的FB,有次我以抹茶聖代作為晚餐,就是為了清涼一下,之後還煮了幾餐米粉、只放金菇、海苔或是即食麵筋。

你或許會想,嚼香口膠便解決得到呀!不知何時開始,我開始不買香口膠,以前在公司取同事的以免開會打瞌還是有的,但聽說嚼得多會大面(鍛鍊了腮的肌肉),而且剛才才說了要減少家居廢物,香口膠吞不下的嘛(雖然兒時第一次吃,我便第一時間把它吞了而家人有把我帶去醫院;說起這個,我好像從未正式解釋一下,其實我是聽到也聽得明大人給我香口膠時說明不可吞下,但相信是想像,腦裏有個影像是吞下以後是可以把它反芻上來,我能夠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我腦裏面真的有這個反芻的影像,在分不清想像、幻覺還是記憶的情況下,我就吞了,但反芻不成,跟家人說:我吞了。)扯遠了,總之不想嚼香口膠就是了。所以這幾天,我刻意選些沒五辛的,或把它撥開一旁。

說回我的晚飯,在公館拿着NT$72的我,不會選葱蛋餅韮菜餅;天呀,想不到我竟然有天不想吃韮菜的呀!滷水食物其實不便宜,NT$72只夠買三粒貢丸,煎/蒸菜肉包NT$10,只是看都覺得熱,芭樂一包NT$25,買了這個就只夠買杯飲品。走了不久走回上周朋友帶我經過的路上,說這家店的紅豆餅奶油餅好吃,我見人龍很長,沒在意,但原來一個餅才NT$10,好,排吧!我一直在想買一個吧,因為還想吃剉冰(水也沒帶),但當我花了20分鐘排這條隊,到我點餐時我說:兩個紅豆餅。

拿着熱燙燙的紅豆餅,再往前走就是一家剉冰店,一看餐牌就心心眼:刨冰(三料)NT$50,我不是還剩NT$52嗎?還可以揀三款料,太幸福啦!我揀的都是最愛:雪耳(噢,一來的時候就獲得教訓,雪耳是雪白的豬耳,這叫木耳才對)、薏仁和蓮子,一手凍一手熱,只需NT$70,還有第二個紅豆餅做早餐。堂食剉冰不用即棄餐具,餅也是用紙袋的,身體和心靈都感覺良好。

對了,其實悠遊卡是最後一著,但這餐很圓滿,不用光顧便利店嚕!

20140816_185648

 

Leave a Reply

